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0-10-22

朱䒟教授应邀参加JBO热点专题网络研讨会(JBO Hot Topics Webinar Series)

美国东部时间2020101912:00-13:30 (北京时间20日凌晨12:00-1:30),SPIE-JBO热点专题网络研讨系列会议(JBO Hot Topics Webinar Series)之《看穿组织II:组织光透明方法》(Seeing Through Tissue II: Tissue Clearing Methods)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题为:增强组织光学成像的组织光透明方法:从离体到活体(Tissue Optical Clearing for Enhancement of Biomedical Imaging: From in vitro to in vivo)的报告。生物组织的高散射限制了光在组织中的穿透深度,严重制约了光在深组织的成像能力,组织光透明让看穿组织成为可能。离体组织光透明方法为大组织器官的整体高分辨成像提供了新的途径,活体组织光透明则能在无需手术开窗的情况实施皮下/皮层细胞或血管结构与功能成像。

在此网络研讨会作报告的还有:组织光透明理论的奠基人俄罗斯萨拉托夫大学的Valery Tuchin教授、从事光片成像的华盛顿大学的Jonathan Liu教授、以及组织光透明”CLARITY”方法的发明人MITKwanghun Chung教授。在网络会议室,听会的专家学者与报告人通过在线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交流。

JBO热点专题网络研讨系列会议是由生物医学光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主编、达特茅斯大学麦克林工程教授Brian Pogue组织的开放性系列研讨会,以在线方式进行。自今年6月以来,每月举办一期。每一期都会针对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一些热点话题或技术,邀请3-4位从事相关研究的著名专家作报告,并通过在线问答的方式与参会者进行交流,参会人员通过SPIE网上注册,即可免费听会、并与报告人进行即时交流。此次网络研讨会,在线听众多达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