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1-04-06

骆清铭院士出席2021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交流会


3月27日至28日,在苏州高新区召开了2021 年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交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出席并作了主题报告,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夫鸿参加会议。

85C2

骆清铭在题为《生物光学成像与脑空间信息学》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和团队通过长期努力,在生物光学成像与脑空间信息学研究中获得的重要成果,展现了科技创新在推动重大科学发现过程中的强大力量。

报告中,骆清铭还介绍了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科研大楼、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研究基地。前者主要包括生物影像学平台、数字生命与生物医学健康数据中心、生物传感与穿戴式医疗平台等,后者主要包括标准化专业实验区与配套实验区。项目建成后,将是海大“生命与健康”学科领域的重要研究平台,成为支撑海南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基地。

在随后的报告中,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大健康产业与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创新政策、优惠条件,具体说明了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发展情况,并向各个兄弟单位发出了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诚挚邀请。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支持单位,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作为承办单位,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