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0-11-25

实验室师生参加2020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2020年11月21-22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的举办适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40周年庆。

本次大会确立了“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将学术交流、技术转化、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吸引了政、产、学、研、医等各界的关注,线上观看达10余万人次。

大会组织了25个专题论坛,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战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国产放疗新技术、体外诊断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神经工程与类脑智能、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检测及处理、新常态下全民健康的挑战与应对、医学物理创新发展、康复工程新进展与新趋势、医学人工智能软硬件融合发展与应用、干细胞工程技术、医工融合中的生物力学前沿问题、纳米诊疗技术与医学应用、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医学图像与人工智能、生物电磁学的发展与挑战等方面展开研讨,堪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界的学术盛宴。

本实验室骆清铭院士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2020学术年会主席,并作题为“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的技术挑战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朱䒟教授、李安安教授、李鹏程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组织光透明:从离体到活体”、“脑空间信息学显微图像大数据的计算、分析和可视化”、“脑网络功能联接的光学成像”的报告。

此外,实验室众多师生积极地观看了本次大会的在线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