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1-01-05

第十二届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1月4日,“第十二届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该联合学术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共同发起,每年轮流承办,迄今已举办了十二届,促进了双方在交叉学科上的深度融合。刚成立一周年的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此次也选派教师代表参与本届联合论坛的学术交流。

会上,东南大学赵祥伟教授主持了联合论坛的开幕式,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致欢迎词,海南大学骆清铭院士致开幕辞,总结了双方实验室在十余年的交流中相互学习、精诚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联合承担其他重大科研任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展望。本实验室的曾绍群教授、朱䒟教授、张智红教授,以及东南大学的陆祖宏教授、梁高林教授、卢晓林教授主持会议的学术报告环节。本实验室的杨孝全教授、陈尚宾副教授、全廷伟副教授,东南大学的张宇教授、刘宏德教授,海南大学的黄振立教授、周非凡教授等,在会上作邀请报告。来自双方实验室的10余名博士后及研究生作口头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生物医学光学成像、生物芯片、生物医学传感、生物材料、生物信息学等研究方向。线上会议成为大家在特殊时期交流的重要形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有近200位师生参加。

第十二届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南大学三方多学科的交流合作,期待各方在未来能够共同进步,发挥各自的优势,产出更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