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6-11-20

朱䒟教授一行拜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钱煦先及夫人

       2016年11月11日,朱䒟教授一行赴美国圣地亚哥参加神经科学年会,并拜会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钱煦先生。
       见面会上,龚辉教授向钱先生介绍了近期召开的顾问委员会会议情况,汇报了本研究中心近年的发展状况,着重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钱先生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实验室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华中科技大学建设国际化示范学院、特别是人才培养的理念、方式与方法感到非常欣慰。表示:会根据UCSD的BME专业办学经验,指导我们的BME专业建设、以及国际化示范学院钱煦班学生的教育。
       在交谈中我们也得知,85岁高龄的钱先生目前仍在UCSD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等数个院系任职,每天坚持工作。“也正是因为工作让他拥有了健康的身体。”钱夫人这样评价着。钱先生这种对待工作与生活的态度感染着在场了每一位。

20161112
 
钱煦先生夫妇与实验室成员合影(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