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4-08-29

欧洲“人类脑计划”项目专家再访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2014年8月11日-14日,欧洲“人类脑计划”(Human Brain Project)项目专家Sean Hill和王蕴两位教授再次访问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这也是继去年11月份两位教授来访我中心后的再次友好学术交流。

       我中心骆清铭、曾绍群、龚辉三位教授接待了两位专家的来访,介绍了本中心最新的工作进展、展示了基于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获取的Golgi染色和荧光标记数据集两套。访问期间,Sean Hill和王蕴两位教授在G301会议室分别作了“In silico neuroscience: reconstruction of a cortical microcircuit” 和 “Studying neuronal microcircuitry under normal and disease condi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引起到会师生的热烈讨论。来访专家高度评价了我中心的在研工作,共同商议就数据集共享、神经细胞形态分析、神经网络功能模拟等具体项目开展深入学术合作。应来访专家要求,我中心将具有微米分辨率的Golgi染色和荧光标记两套数据集拷贝给两位专家。这标志着我中心建立的“鼠脑最精细脑图谱基础数据库”为欧盟“人类脑计划”所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