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6-11-07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一行考察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会于2016年11月6日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复旦大学他得安、华南理工大学林章凛、西安交通大学万明习、南京大学张峻峰教授、教育部发展中心涂帅等组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书记夏松、科发院基地处副处长丁学俊、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崔大祥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骆清铭教授,从实验室发展与定位、代表性研究成果、实验室运行管理以及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对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基地处丁学俊副处长,从政策支持、资源投入与条件保障以及日常监管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依托单位对实验室的支持与管理情况。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生物光学成像研究平台、数据中心、生物与化学平台、SPF级实验动物中心以及师生日常工作区域,查阅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材料,并分别与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与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现场考察会气氛祥和、热烈。专家组讨论后,对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实验室研究目标清晰,方向设置合理,研究成果突出,管理制度健全;并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ping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