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7-05-16

湖北电视台播出张智红教授家庭专访

       5月11日晚,湖北电视台《长江军势》栏目播出本实验室张智红教授家庭专访《瞧这一家子!》

       专访时长20分钟,详细介绍了张智红教授一家:张教授从一名大专生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爱人程志勇部长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到全军优秀教师再走上领导岗位、其年11岁的儿子程张恒不仅博览群书、更多次斩获省市学校科学类及朗诵奖项的心路历程。生动阐述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对人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和优秀家风、学风、教风对家庭和孩子的重要影响。

       采访中,张智红教授讲到“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正是这种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信念,成就了她的精彩人生;也是这种不怨不弃、乐观豁达、和睦向上的家风,铸就了他们一家人独特的气质和品格。

zhangzhihong and chengzhangheng
 
cheng zhi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