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5-12-25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5年12月18-20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光谷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筹备小组、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承办。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办公室王金新主任到会,宣读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此次会议的批复,并指导分会的选举工作。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筹备小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在会上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本分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由51人组成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委员;选举产生由22人组成的分会常务委员会。骆清铭教授当选分会首届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及清华大学黄国亮教授当选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李鹏程教授当选分会秘书长。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的筹备工作历时一年,2014年11月,骆清铭教授作为发起人向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提出成立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的申请。2015年1月20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同意筹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BME [2015] 组字01号)。分会筹备小组根据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开展筹备工作,并于2015年4月将筹备工作简况上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2015年5月6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给予批复,同意成立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组字[2015]05号)。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合格的分会会员代表人数已达220人,分别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的科研、教学、临床、研发、生产及管理部门。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戴志华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此外,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多位教授在会上做报告,并展示了数份张贴报告。

chinese society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