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6-03-22

许彤辉课题组突破性工作入选“2015中国光学重要成果”

       2016年3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慕尼黑博览集团共同主办的“光学前沿——2015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许彤辉课题组“帕金森小鼠模型运动皮层神经环路的动态重建研究(Dynamic rewiring of neural circuits in the motor cortex in mouse models of Parkinson's disease)”,入选“2015中国光学重要成果”。
      许彤辉课题组主要利用双光子显微活体成像技术、结合动物行为学和电生理等实验手段,首次发现帕金森小鼠运动皮层神经环路发生形态和功能异常变化,为揭示该病认知障碍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的新线索。该工作于2015年8月发表神经生物学顶级专业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上。
      “中国光学重要成果”是通过专家推荐、网络推荐、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选出20项获奖成果,以此促进这些研究成果在中国的传播。

Dr Tonghui Xu
许彤辉教授(左二)及其他获奖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