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6-05-04

骆清铭教授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Luo AIMBE Fellow

      4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第25届年会上,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骆清铭教授获颁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会士(AIMBE Fellow)证书。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http://www.aimbe.org) 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精英。他们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 师,其贡献对生物医学仪器、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AIMBE推动成立了美国国立卫生署(NIH)生物医学影像 与生物工程国家研究院(NIBIB),是美国FDA专家网的创始成员(founding member),其会士(AIMBE 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推荐与严格评选产生,由现有Fellow推荐,经两轮筛选,最后一轮须经过现有的全体Fellow投票,获得74.5%以上赞成票的才能当选。

  骆清铭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资深学者,这次是因“首次展示了鼠脑轴突的长距离追踪”而入选。他主持的相关研究成果为实现单神经元分辨水平的全脑网络三维可视化研究提供了重要研究手段,曾发表于Science并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一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