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6-10-26

张智红教授荣获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本实验室张智红教授获得资助。至此,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已有3人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张智红教授已在Autophagy和ACS Nano等国际一流的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中国专利 8 项、美国和日本专利各1项。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励,包括入选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优秀博士生论文导师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多项研究工作。所在团队于 2010 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并于2015年获得“三进六”的延续资助,张智红教授是其中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应邀为中国科协组织的《2014-2015免疫学学科发展报告》撰写专题报告“免疫学新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担任SCI期刊《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编委,作为国际SCI 期刊J Innov Opt Heal Sci的客座编辑,应邀成为SPIE Photonics West(美国,旧金山)“Biophotonics and Immune Responses”会议的委员会成员,应邀参加主题为“医学分子探针关键技术”的香山科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