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5-03-23

实验室两位教授和一个团队入选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月26日,科技部公布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2名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占当年我校入选总数一半。

  江涛教授、张新亮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骆清铭教授领衔的“生物医学光子学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在此前的2013年,实验室曾绍群教授、冯丹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实验室兼职教授李成领衔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自此,国家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以来的两年时间里,实验室已有2个团队和4名个人成功入选。
据悉,2012年10月,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