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5-11-23

骆清铭教授出席2015IET生物医学图像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并担任大会主席

Luo in 2015IET
 
 
Group photo in 2015IET

  2015年11月19日,2015IET生物医学图像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E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medical Image and Signal Processing,简称ICBISP)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支持协办。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的Christopher James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骆清铭做了题为“图像处理技术在全脑网络可视化中的挑战”的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幕,王涌天致开幕词,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致欢迎辞。除主题报告外,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陆祖宏、天津医科大学教授田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教授王守岩、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Cristian A Linte博士、University of Liverpool 的Yalin Zheng博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为期一天的交流涉及到了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生物医学成像&图像处理、生物检测&生物传感器&微纳米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系统、心血管及呼吸系统工程、医疗保健信息系统及远程医疗、医学诊断和生物标志物、神经工程与康复工程,为生物医学图像与信号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大会吸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50余位国内外专家参加。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100篇投稿文章,确定正式录用46篇,其中口头报告25篇,海报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