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5-12-25

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5年12月18-20日,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光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会员代表到会。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承办。会议分多个环节: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第二届常委会及学术交流会。

      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光电所所长张雨东研究员到会,宣读了中国光学学会向此次会议召开发来的贺信及批复,并指导专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在会上做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本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期刊建设、科学普及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六年来本专委会委员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在Science、Nature Photonics、Nature Methods、 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等重要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专委会多名委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及万人计划。本次会员代表会上,由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102名、青年委员58名。 

       第二届委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由36人组成的第二届常务委员会。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当选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朱丹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丁志华教授(浙江大学)、高峰教授(天津大学)、陈建新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杨思华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当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由5位、优青担任正副组长的青年工作组,他们是王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科教授(深圳大学)、叶坚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季敏标教授(复旦大学)和雷铭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在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主任委员屈军乐教授就未来工作的初步设想做简短的报告。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屈军乐教授提名李步洪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斯科教授(浙江大学)、孙怡雯副教授(深圳大学)为副秘书长。

       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张雨东研究员代表中国光学学会对骆清铭教授领导的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当选的第二届专委会及常委会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戴志华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和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此外,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多位教授在会上做报告,并展示了数份张贴报告。会议由秘书长朱丹教授主持。

the chinese optical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