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4-09-28

“生物医学光子学”创新群体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实地考察

       (通讯员   朱丹陈智敏)2014年9月25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信息科学综合处处长何杰、二处处长刘克、三处处长王成红、四处处长潘庆等一行5人莅临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对骆清铭教授领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生物医学光子学”进行延续性实地考核。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勇出席会议,他向专家组系统介绍了项目获批以来,该团队在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论文和科研产出、核心专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会议由何杰处长主持。秦玉文阐述了此次实地考核的目的和要求。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骆清铭教授向考核组汇报了近三年团队围绕脑神经网络观测,从生命信息的光学表征、检测和解析等方面所取的重要成果、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

       考核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实地考察,还与创新群体主要成员进行座谈。充分肯定骆清铭教授所领导的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秦玉文强调:显微光学断层切片成像技术将产出海量数据。既要公开部分数据,以得到国际学术的认可;也要加强对敏感数据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化知识为经济。此外,生命与信息的交叉将对整个信息科学、特别是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校科发院领导夏松、张婷姣,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领导谢长生及“生物医学光子学”创新研究群体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cbmp

c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