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4-11-12

骆清铭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10月2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举行的美国光学学会(OSA)理事会会议上,我校骆清铭教授当选为该学会会士(Fellow)。

       美国光学学会理事会认为,骆清铭在光学神经成像及应用等方面做出了先驱性贡献,其中包括:人脑活动的光子功能成像、脑血流和血管的激光散斑成像和全脑范围神经网络图绘制等。

       成立于1916年的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 )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该学会每年在国际范围内对在光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领导能力的学者进行严格的遴选,目前拥有来自134个国家的十多万会员。

       骆清铭此前于2007年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于2012年当选国际工程技术学会IET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