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7-10-17

曾绍群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2017年10月,美国光学学会(OSA)官方正式发布2018年度入选会士名单。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曾绍群教授,因其在“使用声光偏转器操控飞秒脉冲进行神经回路高分辨成像与控制”等方面的开创性工作,成功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是国际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Fellow名额不得超过OSA全球会员总人数的10%。候选人经现有OSA会士提名并由会士委员会审议后,推荐至OSA理事会。最终入选者须为“对光学的进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评定标准涵盖多方面,包括在科技、工程、教育等领域的具体贡献,技术或产业方面的领导力以及对OSA和全球光学界的服务程度等。

详情请见:http://www.osa.org/en-us/awards_and_grants/fellow_members/recent_fellows/2018_fe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