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20-01-0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科学仪器项目(自由申请) “基于荧光分子纳米分辨定位的超分辨定位成像仪器” 顺利通过结题前实地考察和结题验收

2019年12月9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基于荧光分子纳米分辨定位的超分辨定位成像仪器”结题前实地考察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召开。

基金委医学部李恩中处长主持本次实地考察,验收组成员包括基金委医学部领导徐岩英主任、医学六处李恩中处长、医学六处流动主任翟爱霞教授、技术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顾月清教授和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张婷姣副处长、游超老师,项目骨干罗敏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曹罡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以及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实地考察后的总结会。

李恩中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实地考察的要求和流程,带领技术专家实地考察了仪器样机,并根据验收指标要求对样机的性能参数逐一进行现场测试。随后,验收组成员根据测试结果整理并现场拟定了考察报告。最后,李恩中处长对项目进行了总结评价。在考察报告中,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研制了基于荧光分子纳米分辨定位的超分辨定位成像仪器,完成了全部研究计划内容,实现了计划书中要求的技术指标,并且将该成像仪器初步应用于细胞成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0年1月15-17日,基金委医学部组织的2019年度仪器项目年度交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项目负责人黄振立教授和项目骨干罗敏华研究员参加并顺利通过项目结题验收答辩。2020年4月13日,该项目通过了基金委网上信息系统的结题审核。

3A0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