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21-01-07

骆清铭教授当选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1月6日至7日,海南省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海口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本实验室骆清铭当选为海南省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17DFA

骆清铭,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新兴交叉学科的研究,围绕解决生物信息“看得见、看得清、看得全”的难题,在生物结构、功能及多分子事件信息获取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贡献,实现了全脑介观神经环路绘制原理与关键技术的突破,研制的全脑显微光学成像仪器为脑科学研究做出了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骆清铭说,下一步,省科协将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新需求,重点围绕加快推进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升级,以及现代种业、深海科技、航天产业三个海南自贸港未来产业,推动海南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为建设创新型省份、以科技创新驱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39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