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新闻类别:通知通告
2018-11-19

【会议通知】2018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第三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了推动光学分子成像在免疫学研究中的应用,促进交叉学科之间的相互融合,促成从事免疫光子学相关研究的科学家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共同发展光学分子成像的新技术新方法,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张智红教授团队拟定于2018年11月26日,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第三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会议旨在了解和探讨光子学和质谱新技术新方法的最新前沿进展,及其在肝脏免疫、肿瘤免疫和神经免疫研究中的应用。    

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

报告嘉宾:

潘景轩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题目:Neddylation blockade diminishes organotropic metastasis and overrides cancer stem cells-driven resistance

聂宗秀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活体质谱与成像

陶纬国教授,东南大学

报告题目:基于外泌体分子液检的前景和挑战

储军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报告题目:Improving in vivo cell labeling and molecule function reporting with new ‘red’ fluorescent proteins

张智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活体光学成像与免疫反应可视化研究


会议日程:

l 20181126日(周一)上午注册、报到

l 20181126日(周一)下午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

——第三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


        会议地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A302会议室

6924


报告人简介

E6A E6A潘景轩                                         E6A

    中山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中国药理学会肿瘤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抗癌协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中国实验血液学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肿瘤药理学会、广东省抗癌协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在美国德州大学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工作8年(1998-2006), 2006年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回国任中山医学院教授、博导,2010年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肿瘤药理学和肿瘤靶向治疗研究,研究兴趣集中在肿瘤靶向药物耐药和肿瘤干细胞干性的调控机制及其干预,在J Clin Invest, Nat Commun, Blood, Cancer Res, Clinical Cancer ResLeukemia等专业杂志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潘景轩教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组专家,担任Molecular CancerIF 7.776)和Current Molecular MedicineIF 2.254)副主编,TheranosticsIF 8.537)、Cancer MedicineIF 3.202)等SCI杂志编委, 《中国生化药物杂志》副主编。


1249聂宗秀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5-2008年分别在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和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20091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计划,任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独立工作以来,发表通讯作者论文55篇,其中包括1Nature Nanotech1Science Advances16Anal Chem2Chem Eur J2Chem Commu。发表在Nature Nanotech上的工作,由杂志社撰文在同期的“新闻视角”中进行了专栏评论,被Chem Res Toxicol选为研究亮点,入选2016Nature Nanotech杂志10周年专刊。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8项。


B04陶纬国

  东南大学、普渡大学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化学博士(2001年)、美国系统生物研究所(Institute for Systems Biology, Seattle)博士后(20021月至20051月)。美国普渡大学助理教授(2005-2010),终身教授(2011-2013),正教授(2014-2017)。陶纬国博士和他的课题组从2005年以来一直从事生物质谱和蛋白质组学分析技术和方法的开发以及在研究疾病机理方面的应用。针对蛋白磷酸化中的难点问题,开发了以质谱检测为中心的高通量新技术发现激酶的直接底物和磷酸蛋白的直接上游激酶。近年来致力于开发外泌体蛋白作为疾病指标分子。陶纬国获得2006年美国质谱学会的研究奖和2007年美国科学基金会(NSF)的Early Career奖。参与并主持过多次美国质谱学会(ASMS)的会议组织工作。目前担任美国华人质谱协会(CASMS)主席和美国人类蛋白组学会(USHUPO)的常委理事。


D81储军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入选者。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麻省大学阿莫斯特分析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2015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3月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近5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6篇,其中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ethodsScientific ReportsTheranostics等;实验室研究方向为基因编码的可用于活细胞和动物成像的光学和光声分子探针、细胞信号通路的光学成像以及光遗传学工具的开发及其应用。


F9A张智红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负责人。现任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免疫光子学,致力于发展多分子并行检测、活体靶向标记和活体多层次光学成像新方法,活体可视化研究免疫反应微环境中细胞运动行为及其功能。在eLife、Autophagy、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SCI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40多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 8 项、美国和欧洲发明专利各1项。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和《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