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新闻类别:通知通告
2019-10-31

【报告通知】Radioactive nanomaterials for imaging - inorganic, organic, and hybrid

报告题目:Radioactive nanomaterials for imaging - inorganic, organic, and hybrid

主讲嘉宾:洪浩 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

时    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 中午12:00 - 14:00

地    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D302室

邀 请 人:骆海明 教授

报告摘要:在本讲座中,洪浩教授主要通过一系列研究实例(如富勒烯,介孔二氧化硅,纳米微囊,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等),介绍放射同位素标记的无机、有机以及杂合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尤其是肿瘤的靶向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及其它们与疾病相互作用的可能机理。这些放射标记的纳米材料在分子影像学应用中,发挥着极其独特的功能,对未来实现诊疗一体化提供了可能性。

个人简介:洪浩教授于2008年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取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8-2014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担任助理研究员和助理科学家,2014-2019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放射学系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19年9月被聘为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洪浩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子影像学,尤其是新型正电子层扫描(PET)成像试剂的研发,以及多功能诊疗一体化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