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新闻类别:通知通告
2023-11-02

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开招聘实验室负责人

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0年8月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

实验室定位于生命医学关键科学问题牵引的光电原理、方法与仪器研究,为重大疾病研究与诊疗提供新工具。目前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0人,其中正教授2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6人,讲师2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高层次人才5名,青年人才9名。拥有国际学会fellow4人(10人次),21人次担任国际期刊主编、编委、副主编等。

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报名或举荐。

一、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 培育和引进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和后备军,建成在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3.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开展原创性基础科学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4. 推进开展国际合作,提升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二、应聘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严谨的学风,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强;

3. 申请人应是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领军人才,具备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够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4.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院士及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 全职/全时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作。

三、应聘材料

1. 应聘者请按以下内容提交报名材料:

(1) 个人简历 。

(2) 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国内外任职证明等。

(3) 其他需求和建议。

2. 应聘材料请于2023年11月12日前发送至邮箱ibp@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