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7-02-08

骆清铭教授应邀担任Photonics West神经光子学专题会议主席

       2017年西部光子学会议(Photonics West 2017)于1月28日至2月3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西部光子学会议是光子学与激光工业领域的国际顶级盛会,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办。今年的大会主要包括BIOS(含生物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学,成像等)、LASE(激光光源技术和工业激光及应用)和OPTO(光电子学和光子材料与器件)等三大主题领域,参会人数约2.3万人,其中BIOS是本领域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会议论文数达2275篇。与会议同期举办两个大型展览会,其中BIOS EXPO参展企业超过200家,PHOTONICS WEST EXHIBITION参展企业超过1300家。

       在今年的西部光子学会议的BIOS主题领域,骆清铭教授继续担任了Neural Imaging and Sensing 专题会议主席。作为神经生物学与光子学结合的新兴研究方向,该专题不仅吸引了光学领域专家,更吸引了神经科学家,成为生物医学光学领域最活跃的专题会议之一。骆清铭在该专题会议做了“High-throughput dual-color precision imaging for brain-wide mapping of the connectome with cytoarchitectonic landmarks at the cellular level”邀请报告。

       此外,骆清铭还担任“Dynamics and Fluctuations in Biomedical Photonics”专题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并主持了其中的OCT Plus Speckle Imaging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