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7-02-15

李向宁副教授赴美国冷泉港实验室Z.Josh Huang课题组合作研究

       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应美国冷泉实验室Josh Huang(黄佐实)教授的邀请,本实验室李向宁副教授赴冷泉港实验室进行访问、并开展合作研究。

       黄的课题组以探索大脑皮层处理信神经息、行使高级功能的神经环路机制为主要研究目标,通过分子学、发育遗传学、神经解剖学和生理学等多种手段,研究大脑皮层内各种类型神经元的发生及生理功能特性。前期已构建出多种锥体和中间神经元的转基因小鼠品系,发展了多种特异标记技术。

       李向宁副教授的此次访问,旨在将黄课题组的遗传学标记方法与本实验室新发展的fMOST大体积高通量高分辨成像技术结合,研究PlexinD1神经元在不同脑区和不同皮层的精细结构。并就未来针对小鼠大脑皮层的其他类型锥体神经元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