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7-05-17

骆清铭教授应邀参加脑科学和类脑计算沙龙并做报告

2017年5月12日,北京市脑科学和类脑计算沙龙在北京市西郊宾馆举行。该沙龙由北京市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科技信息中心等单位承办。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施路平主持。

本实验室骆清铭教授作为三位演讲嘉宾之一,给大家做了题为《脑空间信息学——连接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的桥梁》的报告。骆清铭教授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获取世界上最好的全脑连接图谱。”这项研究,将对智能技术的发展起到引导作用。

当被问及他的研究对于 AI 尤其是类脑计算的意义时,骆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认为这段话高度概括了脑科学研究和人工智能的关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将“脑连接图谱研究”列为有待破解的六大科技难题之一,他说:“脑连接图谱研究是认知脑功能并进而探讨意识本质的科学前沿,这方面探索不仅有重要科学意义,而且对脑疾病防治、智能技术发展也具有引导作用。”骆清铭团队的研究正是针对此领域展开。

luoqing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