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4-09-30

《自然》执行主编Nick Campbell一行来访并作报告

       自然执行主编Nick Campbell 博士一行来我校作名为“自然、开放获取和你”(“Nature, Open Access, and You”)的学术报告。

       2014年9月2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会见来访的《自然》执行主编Nick Campbell一行。骆清铭教授陪同Nick Campbell 博士参观了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能源光电子功能实验室以及介观太阳能电池研究中心。参与接待的还有格兰泽尔介观太阳能电池研究中心的韩宏伟教授和能源光电子功能实验室主任周军教授。

       随后,Nick Campbell博士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会议室里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自然、开放获取和你”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周军教授主持。

       Campbell博士以其多年的期刊编审经验以及在亚太地区开展合作期刊的经历,从关注开放获取、分辨《自然》、自然研究子刊、《自然通讯》、《科学报告》等的区别,以及《自然》的审稿要点等方面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丰富而全面的背景信息,为如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论文指引了方向,以提高中国研究人员在顶尖期刊成功发表论文的可能性。他的报告吸引了我校来自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学科师生的关注,他们还与师生们积极讨论互动。周军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希望我校今后能与自然出版集团加强联系,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与《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Nick visit 1

Nick visit 2

Nick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