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3-08-05

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的专家对本中心进行短期访问

       应骆清铭教授的邀请,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的专家于2013年10月2日至10月26日对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进行短期访问。来访的专家学者包括:医学院Semyachkinaglushkovskaya Oxana教授、物理系Vladimir  Derbov教授、光学系Kalyanov  Alexander副教授、Lychagov  Vladislav副教授以及四位博士生。

       来访专家们与本中心朱丹教授、李鹏程教授、付玲教授课题组的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开展了研究,内容涉及:噪音对新生儿大脑损伤研究、糖尿病对人体脑、器官、皮肤结构与功能的影响、以及从二维到三维图像重建中的去噪等。

       在本中心访问期间,专家学者不仅局限于广泛的交流,还利用本中心的研究条件进行实验,相关的研究成果将以合作的方式发表。在访问期间,骆清铭教授专门与来访专家、学者,以及本中心参与合作的师生们进行了座谈,骆教授感谢他们的来访与交流,希望此次交流能取得可喜成果,更期待将来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Vladimir  Derbov教授发表感言:感谢骆清铭教授的邀请,感谢合作者们给予他们的帮助与支持,非常羡慕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拥有的研究平台,惊叹该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同时表示期待将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也欢迎该中心的师生在适当的时候访问萨拉托夫国立大学。

Russian expe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