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3-10-29

生命科学光学显微成像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2年6月26-27日,生命科学光学显微成像研讨会(Workshop on Optical Microscopy in Life Science)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主办,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承办,并与免疫光子学论坛(Symposium on Immune Photonics)同期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和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顾敏(Min Gu)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会议围绕8个议题展开:1)多维光学显微镜的理论和实践;2)超分辨纳米显微镜;3)非线性激发技术;3)荧光成像模式包括单分子方法;5)以光扰动方法(FRAP)、光激活、光转换和光猝灭为基础细胞生物功能成像技术;6)细胞与组织的激光操控技术;7)快速采集、自动化和高通量显微技术;8)与3D图像相关的处理和分析方法等。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日本和新加坡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成功邀请了国内外本领域学术带头人(约19人)参加了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两院”院士、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顾敏(Min Gu)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教授等。参会总人数将近120人,国外专家8人,国内学者34人。

       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发表,EI收录。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