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4-03-10

骆清铭教授应邀担任Photonics West神经光子学专题会议主席

       2014年西部光子学会议(Photonics West 2014)于2月1日至6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西部光子学会议是光学与光子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办,每年参会人数超过2万人。主要包括生物医学光学、激光、微纳制造、光电子学、绿色(能源)光子学等主题,其中的生医光学规模最大,无论是投稿论文还是参会代表在整个会议的比重超过40%。

       在今年的西部光子学会上,骆清铭教授应邀担任了Neurophotonics专题会议主席,这是大陆学者第一次在Photonics West上担任该领域专题会议主席。作为新兴的专题会议,Neurophotonics不仅吸引了光学领域专家,更吸引了神经科学家,成为生医光学领域最活跃的专题会议之一。骆清铭教授代表实验室报告的单神经元分辨的全脑网络可视化(Visible brainwide networks at single-neuron resolution)工作,展示了高分辨的脑网络结构及单细胞追踪结果,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SPIE对此还进行了专题采访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