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4-03-10

骆清铭教授在斯坦福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随着欧盟脑计划、美国脑计划的相继推出,全球掀起了脑科学研究的新热潮。全脑范围内的神经与血管网络的真实再现继续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为深入探讨和充分发挥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Micro-optical Sectioning Tomography)技术在全脑网络可视化研究中的作用,继续保持该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2014年2月7日至11日,骆清铭教授率领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先后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相关实验室。

       在斯坦福大学,应Jun Ding教授邀请,骆清铭做了Visible Brainwide Network at Single-neuron Resolution with Micro-Optical Sectioning Tomography的学术报告。2013年诺贝尔奖得主Thomas Sudhof等知名教授出席了报告会。会后,骆清铭一行与Sudhof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突破口。访问期间,骆清铭一行还与国际著名学者Liqun LUO院士、Hongjie DAI院士和Kang SHEN教授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的具体方案。

       在南加州大学,应Hongwei DONG教授邀请,骆清铭做了学术报告,并先后与Keck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Zilkha神经遗传研究所(Zilkha Neurogenetic Institute)所长Berislav V. Zlokovic教授和神经成像与信息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Neuroimaging and Informatics)所长Arthur W. Toga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两位所长对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表现出极大兴趣,分别来信表示,

I enjoyed very much seeing your beautiful work and am looking forward to our collaboration. We
would like to start ASAP… I must say, your demo and slides were most impressive. It was great to be able see that. We would be delighted to collaborate with you.

       在南加州大学,骆清铭与电子工程系Wei WU教授进行了交流,还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系Qifa ZHOU教授所在的NIH传感器资源中心,该中心是最早将光学与超声检测实施多模成像的实验室之一。

Luo in stan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