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8-02-08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团参加美国西部光子学会议及展会

2018年1月27日-2月1日,2018美国西部光电子学会议及展览会(Photonics West 2018)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再次组团深度参与,以参加学术会议、参展、主办发展战略研讨会等形式亮相国际舞台。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共有15名老师分别以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分会主席、特邀报告人等身份参加学术会议,活跃于不同领域的各个分会和学术活动。BiOS Hot Topics是生物光子学领域最热门的大会活动,每年邀请十位学者讲述最前沿的成果,骆清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Brainsmatics-Visualizing Brain-wide Networks的报告,成为首位在BiOS Hot Topics做大会报告的国内教授。报告中介绍的脑空间信息学新领域引起业内广泛关注,SPIE官方媒体Show Daily对其进行了重点报道。另外,骆清铭教授还担任了神经成像和传感会议主席。研究中心张智红教授、付玲教授和董建绩教授分别担任所属分会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朱丹教授、付玲教授、王健教授和董建绩教授担任Session Chair;朱丹教授、张智红教授、付玲教授、王健教授、董建绩教授作特邀报告;其余师生作口头报告4篇、张贴报告8篇。

Photonics West是全球光电子行业的国际盛事,汇聚国际顶尖光学机构和研究所专家及领域精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充分借用这一平台,展示实力、联络同行、广纳精英。于当地时间1月28日联合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举办了“中国光电研究发展战略研讨会”。本次会议是2015年以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三次在Photonics West期间的完美亮相,是在国际舞台上对其最新科研成果、发展动态及学术交流情况进行的年度公开展示。国际光学学术组织高层代表和世界顶尖光学中心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各界校友悉数应邀到场,现场精英云集,大师荟萃。到场嘉宾包括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CEO Eugene G. Arthurs、SPIE 2018主席Maryellen Giger、SPIE首席技术官SCOTT RITCHE、光学学会(OSA)首席产业关系负责人Melissa Russell、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顾敏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汪立宏教授、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Francesco Pavone教授等150余名世界顶尖光学机构的知名学者、企业负责人、合作伙伴及校友。

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宣传,促进产学研的对接,招募国际化光电英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参加了同期开展的生物医疗光学展(BiOS Expo)和美国西部光电展(Photonics West Exhibition)。BiOS Expo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医疗光学和生物光子学领域展会,Photonics West Exhibition是北美最大的光学领域贸易博览会,参展企业及科研院所3000余家,吸引观展代表近万人。各界代表纷纷莅临展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寻求合作可能。展会效果明显,部分将开展后续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