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8-10-30

骆清铭教授一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210期“双清论坛”

        10月24日至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210期“双清论坛”在海南大学召开。本实验室骆清铭教授应邀担任论坛大会主席,张智红教授、付玲教授、朱䒟教授受邀赴海口参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医学光学精准诊疗基础研究”,共设8个主题报告,32个专题报告,来自国内医学光学领域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骆清铭教授和张智红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全脑介观神经连接图谱的光学成像”和“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的活体光学成像研究”的主题报告。付玲教授和朱䒟教授则在光学成像、光学诊疗/检测这两个分会场做了“活体光学显微成像及医学应用研究”和“组织光透明:从精准光诊疗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重点研讨了医学光学精准诊疗基础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结合国家医学与健康领域重大需求,凝炼了医学光学领域基础科学问题及重点研究方向,同时对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