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8-11-09

2018年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8年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于2018年11月1-2日在东南大学举行。该联合学术论坛由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共同发起,每年轮流承办,迄今已举办了十届。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为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由陆祖宏教授和朱丹教授主持,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结双方实验室在十年的交流中相互学习、精诚合作所取得的成果。23名师生就生物电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医学传感、生物材料、生物信息学等内容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会议以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张贴报告的形式开展。本实验室张智红教授、王平教授、骆海明教授、刘波副教授及杨杰副研究员分别做邀请报告,5位今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分别做口头报告。会议期间,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为如何进一步加强两个实验室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学术氛围非常浓烈。

    时至今日,交叉学科已不再是边缘,而成为主流研究阵地。历经十年的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的联合论坛,促进了双方在交叉学科上的深度融合。今年双方实验室在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申请过程中精诚合作,均顺利获得批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