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8-11-15

实验室师生组团赴深圳参加第八届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

        2018年11月4日-7日,“第八届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8th Advance Optical Methods Workshop, AOMW2018)在深圳明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为期三天的研讨会由深圳大学、德国 Becker & Hickl GmbH 和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联合举办。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来自包括中国、德国、英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0余位中外光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介绍光谱学和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张智红教授等一行数10名师生赴深圳参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讲座、特邀报告、张贴报告、产品展示和技术培训五个环节,主题包括荧光寿命成像、超分辨成像、多光子显微成像、拉曼光谱技术、光学相干层析成像、光声成像和内镜、光学诊疗等前沿光学方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本实验室张智红教授、朱䒟教授、李鹏程教授、袁菁教授和王平教授应邀做邀请报告,同时张智红教授、朱䒟教授还分别担任前沿光学方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分会场、光学相干层析成像分会场的主持,王平教授主持了荧光寿命成像分会场及光声成像和内镜分会场。此外,本实验室多名研究生在研讨会中做了张贴报告展示并交流,博士生何璐、李雨莎获得最佳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