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01-07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徐臣杰博士做客第18期光电青年论坛

        应本实验室王平教授邀请,1月3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徐臣杰博士做客第18期光电青年论坛,给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师生作了题为Micro/nano-technologies for transdermal drug delivery and biosensing的报告。报告由王平教授主持,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教授应邀出席,并为徐臣杰博士颁发了纪念盘。

80347

        徐臣杰博士在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一种经皮给药(Transdermal Drug Delivery, TDD)系统。TDD系统是一种能够通过皮肤向血液输送特定剂量药物的方法。同时,作为一种非侵入性技术,TDD系统能够避免由于口服给药、非肠外给药等其他手段所受到的限制。例如:TDD可以通过调节血清药物水平提高有效耐受比,控制和延长药物的释放时间,避免胃肠道和肝脏的系统前代谢。

76B64

        徐臣杰博士团队应用具有快速膨胀能力的新材料,设计并研发出新型可膨胀的微针皮肤贴(Microneedle Patch),从而实现皮肤间质液(Skin Interstitial Fluid, ISF)的快速提取,并对ISF中的葡萄糖和胆固醇进行代谢测定。

        徐臣杰博士团队还基于纳米颗粒材料发展了自植入式双层微针的体内研究,能够检测非正常疤痕,并通过TDD系统进行治疗;还开发了能经皮的抗癌载药体系。这在帮助检测和治疗皮肤、癌症、眼科和口腔科等方面的医学难题上具有重要意义。


徐臣杰博士简介 (Biography):

        徐臣杰博士于2002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强化班化学专业,2004自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于美国布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后,他于2012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到目前为止,他共发表了100余篇研究论文,已申请了9个国际专利,出版了2本书籍。其论文发表的杂志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ature Communication, Nature Protocol 等. 被引用800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