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04-30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 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口成功举行

2019426-28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口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会员代表到会。会议由海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要分两个环节: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选举、生物医学光子学学术交流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宋品明老师到会,代表总会宣读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给此次会议召开的批复,并指导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分会主任委员、海南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教授在会上做第一届分会工作报告,回顾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分会主要负责人在推动学会发展的同时,带动国内多个团队共同发展;特别展示了本领域从引进到培养的青年人才,从而显现了学会巨大的发展潜力。会员代表会上,由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委员51名、青年委员47名,其中包括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领军人才20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青年英才37人以及国际学会会士7人。

第二届委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由24人组成的第二届常务委员会。海南大学校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教授当选第二届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李鹏程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苏州大学何耀教授、清华大学黄国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魏勋斌教授当选分会副主任委员;陈航榕研究员(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刘丽炜教授(深圳大学)、李聪教授(复旦大学)及肖忠党教授(东南大学)等当选分会副秘书长。在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主任委员骆清铭教授就未来工作的初步设想做简短的发言,希望大家多多交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大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李鹏程教授、苏州大学何耀教授、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北京大学陈良怡教授等20余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交流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给与会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