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05-20

实验室师生参加美国生物光子学大会

2019415-417日,2019年生物光子学大会:生命科学中的光学(Biophotonics Congress: Optics in the Life Sciences)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举行。这是美国生物光学领域最大的盛会,会议主题包括生物光学:设计与应用;先进显微镜技术;光操控与应用;光学分子探针、成像与药物传递、光学与脑等。本功能实验室朱䒟教授、袁菁教授带领博士生吴昊、金锐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䒟教授首次应邀参加该会,并在会上做题为:“Optical Clearing Skull Window for Cortical Neural and Vascular Imaging”的邀请报告。

博士生吴昊,金锐分别做了题为“Optical Clearing Technology Accelerates Imaging Efficiency of Wide-field Large-volume Tomography”“Simultaneous Axial Multiline Scanning Imaging by Remote Focusing“的墙报,并与现场参会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工作得到了的认可。

会后,袁菁教授带领博士生吴昊,金锐一行人参观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大型光学制造与测试中心,他们正在制作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自由表面反射镜从设计到加工制作,到最后测试的完整流程,让参观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