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08-14

朱䒟教授一行应邀赴俄参加第七届生物光子学的热点问题国际研讨会暨生物光子学中俄双边会议

2019年7月27日到7月31日,第七届“生物光子学中的热点问题-2019”(TPB-2019)国际研讨会暨“生物光子学中俄双边会议”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成功举行。该会议由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和Privolzhskiy研究医科大学共同组织,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光子学领域的专家与会。会议主题包括:光学生物成像、癌症和干细胞研究中的生物光子学、临床生物光子学。

朱䒟教授作为生物光子学中俄双边会议中方主席,率十六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专家参会交流,为中俄双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功能实验室的李鹏程教授、陆锦玲副教授及俞婷婷副研究员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朱䒟教授、李鹏程教授分别作题为“Optical clearing skull window for cortical neural and vascular imaging”、“Laser speckle techniques for functional optical imaging ”的邀请报告,陆锦玲副教授及俞婷婷副研究员分别以Resting-state brain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accessed by neural and hemodynamic optical imaging”、“FDISCO: advanced solvent-based clearing method for imaging whole organs”作口头报告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