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09-03

王平教授受邀参加国际SPIE光学光子学大会

2019年8月11日,美国圣地亚哥市举行了一年一度为期6天的SPIE Optics + Photonics 2019大会。该盛会每年都会吸引上千名光学方面的学者与专家前来交流和讨论。会议主题包括光学成像、通讯技术、生物医学光子学等众多学科的前沿研究和交叉学科。

王平教授受邀在Ultrafast Nonlinear Imaging and Spectroscopy VII(超快非线性成像与光谱学)专题里,作了题为:High-resolution stimulated Raman scattering microscopy for metabolites and specific protein imaging (用于代谢和蛋白分子成像的高分辨受激拉满散射显微镜)的专题报告。报告引起了领域内诸多专家学者的兴趣,他们与王平教授在无标记成像分辨率、成像速度、分子特意性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后,王平教授在还与Kaoru Minoshima教授在飞秒光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今后合作和互访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