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9-11-18

实验室师生组团参加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2019年11月14-16日,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会堂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骆清铭教授、朱䒟教授、李鹏程教授等一行约40余名师生赴济南参会。

2019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主题为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会议邀请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举办了近10个高端论坛,组织了20余个专业分会场,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览(路演)活动,涵盖了神经工程、医学影像、生物医学检测、生物力学、健康工程、康复工程、纳米医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教育、生物医学工程产业转化、生物医学工程期刊发展等方面内容,吸引了国内外2500余名产学研医等多方人士参加。此次大会是今年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盛会。

本实验室骆清铭教授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主席及生物医学工程教育论坛主席,并作特邀报告。朱䒟教授担任医学光子学专题共主席。李鹏程教授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青年论坛主席并作特邀报告。俞婷婷副研究员、祁淑红博士分别在青年论坛上做口头报告。本实验室多名研究生做张贴报告。

骆清铭教授作为主席负责的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及生物医学工程教育论坛,均获本次会议“优秀组织奖”。此外,本实验室的博士生吴昊、朱京谭、成晓峰获得“优秀壁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