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0-02-23

第56期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 —— 第四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召开

2020年1月10日,第56期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第四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D302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承办。会议邀请到东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光子学、免疫学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前沿团队负责人张智红教授主持。

首先,张智红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免疫光子学研讨会的举办历史及本次会议参会嘉宾。而后,东南大学王雪梅教授、陆军军医大学万瑛教授、东南大学赵远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安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智红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生物自组装功能探针的肿瘤精准诊疗研究”、“Mapping the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T cells in repertoire and single cells dimension”“Bioinspired organ-on-chips”、“癌症基因组大数据平台”、“免疫光子学和精准介观测量”的邀请报告。

在提问讨论环节,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就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谋求共同发展达成共识。研讨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光子学、免疫学等不同研究方向课题组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