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19-07-22

博士研究生余祥参加湖北省免疫学会/武汉免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暨优秀学术成果竞赛获一等奖

由湖北省免疫学会、武汉免疫学会联合主办,三峡大学医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免疫学会/武汉免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优秀学术成果竞赛表彰活动”于201975日至7日在宜昌市峡州宾馆召开。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张智红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余祥参加了此次年会和竞赛活动,并做了题为“蜂毒脂质纳米颗粒的免疫刺激效应及其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研究”的口头报告。

本次年会是围绕免疫学前沿领域及免疫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集学术会议、论文集展示、竞赛表彰于一体的全省性综合学术交流及竞赛活动。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海明教授、海军军医大学于益芝教授、浙江大学王青青教授、武汉大学章晓联教授等一批免疫学专家作大会发言。大会向沈关心教授、陈焕春教授、郝友华教授颁发了省市学会杰出贡献奖与突出贡献奖。

竞赛环节共收到投稿论文140余篇,从中遴选出60篇研究性论文参与分会场报告和竞赛,研究内容涵盖基础免疫、感染免疫、自身免疫及动物免疫疫苗研究等多个领域。经过成果展示及评委现场严格评比,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7名。余祥的学术论文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荣获本次竞赛活动一等奖。

C96E

本次大会在展示湖北省免疫学研究的水平与成果的同时,也增进了省市免疫学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及影响力,为后续年会举办和评先细则优化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