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20-06-11

博士研究生朱京谭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本年度全国共遴选资助400人,华中科技大学共7人入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3名博士成功入选,包括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朱䒟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朱京谭。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该项目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旨在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入选人才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13DF0

朱京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2020届光学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师从朱䒟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朱京谭。毕业后拟进入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继续从事组织光透明成像方法研究。博士期间,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在Advanced Science、Science Advances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